一只耳

【叶橙】过午不食

这个夏休期,苏沐橙要减肥。
在每天零食不断,坐着不动的努力下,她称自己体重上升,体态不好,影响战队未来的发展,发展的方向。
理由冠冕堂皇,然后谁都不信。


别人减肥考验毅力,苏队长的减肥考验的是手机内存和钱包,各种各样的app下了半页,从如何打造完美腹肌到三十天健康瘦身,如出一辙地透着股神棍的气质。
她左挑右选,精心比对,留下了几个看着靠谱的。又开始买瑜伽垫,买哑铃……到最后干脆跟陈果商讨起了弄个健身区的可行性。本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精神,苏沐橙的想法从成型到执行中间还隔着八百多个快递的距离。


叶修这趟回兴欣,怀疑自己是进了霸图,这房间鬼畜的陈设是谁放的?
他很快没空注意陈设,因为苏沐橙正趴在中间的垫子上,翘着两条腿,来回晃荡着。白白细细,好看的很。面前摆着个手机架,上面在放的健身动作不是骨骼清奇的人轻易做不出来,苏沐橙双手撑着脸在看。
看着看着可能想自己也稍微努力一下,手往后够自己的脚踝,够到之后要把自己撑成一座倒着的桥。这个操作有点高级,她就不会了,抓个脚踝都把她弄得七扭八歪的。气馁地放手接着看视频里还有没有自己能做的。


叶修想笑,是不是该假装自己没来过?又想,不行,来都来了,他忍着笑站在门口咳嗽了一下。
苏沐橙听到声音一个咕噜爬起来,转身看到他,脸一下红了个透。扑过来杀他灭口是做不到,骂他两句还是要的,指着他:“你这人!你怎么偷看呢!”


苏沐橙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脸上的婴儿肥减了点,轮廓分明了些。锋芒初露,报纸上都开始说她有大将之风,继承了叶修的衣钵。如果说原来是路上看到会多看几眼的小女神,现在有点气场强大,看都不敢回头看的意思了。
叶修虽完全没体会到这气场,还是告饶:“你这门敞着,我这不是不知道吗?”
苏沐橙还红着脸,转移话题:“什么时候到的?”
“刚到一会。”叶修往后撤一步,“刚到就有幸欣赏到了苏队的飒爽英姿。”
“你!”苏沐橙真的要打他了。
叶修立刻往训练室溜。皮一下很开心。


运动既然不可行,就从吃的下手。于是在午餐桌上,对于叶修几次夹菜讨好无动于衷后。
苏沐橙吃完一放筷子宣布,她从现在开始不吃东西了。
晚饭的时候叶修和陈果轮番叫了她两次,苏沐橙在训练室里就不走了。毅力超强的苏队长也不知道在和谁赌气。
赌气的原因本人叶修,也很费解,他等到假期,买了最近的票跑到杭州,好不容易见到了苏沐橙,她还一直在甩脸色,弄得他也有点生气。


到了晚上十点多,又自己默默消了气,开始担心起来。跟他闹就算了,怎么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呢。


叶修对厨艺的唯一技能点只加在了泡面上。从柜子里找到一包鲜虾鱼板面,生产日期还挺近,看样子兴欣最近过得也不是很健康。
方便面还是煮的好吃,叶修开火烧面,没过一会就开始飘出香气,再卧个蛋,放根火腿,自己欣赏一下,很有卖相。
就是容器不太好看,叶修懒得再装碗里,用抹布捧着锅放餐桌上。
接下来得把苏沐橙叫下来。


叶修站在她门前举了几次手,没敲下去,门自己开了。苏沐橙吓得差点尖叫,生生扼住了,两人大眼瞪大眼。方便面的味道先一步飘了过来。
苏沐橙的肚子就打破沉默叫了一声。
“你都吃这么多了还饿啊。”叶修撑着门框。
苏沐橙人都差点饿傻了,气死:“我吃什么了?”
“食言了,苏队前段时间还信誓旦旦说要带我小笼包海底捞外婆家楼外楼……”
“你闭嘴!”苏沐橙肚子叫了一声,嘴上叫的更响,难得地都暴躁了起来,像只炸了毛的小兔子。
叶修这只不称职的大灰狼怂怂地缩了,“好好好。”又指指楼下,“那……还吃吗?”
方便面的味道绝对是个大杀器,苏沐橙忍了又忍,咬咬牙:“吃!”


叶修煮面的时候顺带泡了杯苏沐橙放在柜子里的可可粉,坐在她对面,咬着勺子等饮料凉。
苏沐橙几口面下肚,叶修看她有点正常谈话的心情了才开始问:“怎么了?突然整这一出?”


减肥这事儿吧。往前追溯一下,苏沐橙当时正捧着个大份猪排饭窝在训练室的电脑前吃。
电脑上在放叶修的采访,叶修同志退役快一年,安分上班,上半年接了几次比赛解说,就一个原则,兴欣的比赛不说。
这是个最近的比赛之后的正经采访,打光也一般,叶修还是好看的发光。除了叶修这个人和他的声音可以说是毫无亮点,问着问着跑了偏,问到了私人问题,叶修皱了眉头,随意地答:“高瘦白吧。”
苏沐橙扒拉着猪排饭突然就没了胃口。随手放在了桌上,关掉视频打开了荣耀,打了一会,眼神飘过去一直看着桌上的猪排饭。关掉了荣耀,接着捧起碗。
不行,还是饿,不浪费是种美德。
吃完以后,苏队长摸摸自己的小肚子就有了减肥这个想法。


这个理由苏沐橙自然是说不出口的。叶修是个没嘴的葫芦,要不是不喜欢她,要不就是个傻子。


拿筷子搅了搅面,闷闷不乐:“你们男的……不就喜欢瘦点的?”
谁们男的?关别人什么事。叶修说:“我觉得你刚好。”
敷衍,能不能好好说话了。苏沐橙皱了眉头:“什么就刚好了你……”
叶修打断了她:“什么都刚好。”
“……”


热气氤氲,叶修说完了一愣立刻别过脸摸耳朵,盯着杯子,把手里的勺子快搅出残影。
二选一的选项用排除法,叶修确实是个傻子,那就确实喜欢她。
苏沐橙听完了怔了一会,堵在心口的石头堪堪触到了地面,这么久的七上八下变得四平八稳起来。低头专心吃面,好像不是方便面是碗什么值得研究的山珍海味。


苏沐橙埋头挑挑捡捡就发现了埋在这山珍海味里的一根火腿,从中间夹成两半,把一半夹到叶修面前。
“吃吗?”


灯光是暖洋洋的黄色,他的小女孩穿着睡衣,素面朝天,头发散乱,仍然可爱,专注而热切地看着他。
叶修张嘴去叼。苏沐橙的筷子立刻掉了个头,还啊了一声,轻巧地扔进了自己嘴里,笑得可甜。叶修服气地侧过脸撑着额头失笑:“小学生吗你?”
苏沐橙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美滋滋地应了:“是的啊。”
“你……”


“哇你们不厚道啊!晚上开小灶。”
方锐在楼上叫了一声打断了叶修的话,噔噔噔跑下来,半点没读到这暧昧出火的空气,一屁股坐叶修旁边,“苏队求投喂。”


投个鬼。
叶修幽幽地看方锐一眼,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看相,方锐这货是命里缺少一次毒打。


苏沐橙笑得更欢,慢慢吞吞开口:“你让我男朋友帮你烧吧。”
“你哪来的男……”方锐这才想起来旁边还坐着本荣耀教科书。此时正跟他同款震惊。
方锐一下子从椅子上窜了起来,左右看看他们两个,才发现自己干了什么傻事,“啊今晚月亮真饿,我不圆咦不是,算了……我先睡了啊你们随意随意……”
连滚带爬地跑回了楼上,哐当关了房门。这样一番吵闹后一下子又安静了下来。


苏沐橙刚刚说什么来着?叶修红着耳朵清清嗓子:“那个……”
“嗯?”苏沐橙弯着眼睛看他。
叶修语气严厉,是色厉内荏,急着瞎说点什么:“把另外那半边火腿肠给我。”
苏沐橙低头偷着笑:“不给。”
叶修没什么威胁力地放狠话:“不给我就抢了!”
“你来啊。”苏沐橙一丁点也不怕,低着头光明正大地笑。


叶修说抢是真的抢。伸手抬起了苏沐橙的下巴,半个身子探过餐桌,在苏沐橙脸上还没有来得及撤掉的笑意和新鲜的惊讶里。心跳如擂鼓。


交换了第一个,带着鲜虾鱼板面的味道的亲吻。


以后还要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的。

-fin

一直姨母笑,夸夸叶橙真是超甜

评论(9)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耳

抱一下,我们不丧了

© 一只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