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耳

【喻叶】In another life

1

 

今天比赛输了,输得挺惨。

国家队气压很低,远远看过去头上笼了一大片黑云。

都是大神,心里难受正常。叶修没好意思多说什么,他也自知在说点温暖人心的瞎话上技能点不全,直接原地解散。就跟喻文州招了招手。

 

 

喻文州晚上洗了澡,收拾完自己才去了叶修房间。他有叶修房卡,走进去回头带上了门。

屋子就开了床头几盏小灯,叶修正盘着腿坐在床上看回放,披着件浴袍,把房间抽得乌烟瘴气,虚无缥缈的大约是想修仙。

看到喻文州过来,轻轻点了下头。随手把烟掐了,把看到一半的视频往前拉了一段:“文州,看一下这个。”

喻文州自然而然地坐到床上,凑过去看电脑屏幕,刚洗的头发还有洗发水的味道,清清爽爽地往叶修鼻子里钻。伸手盖住了叶修放在鼠标上的手,借着点了下暂停,手覆在上面就没拿下来了。

“这个破绽真的不太起眼……”

 

 

叶修打喻文州坐下来开始,就浑身僵硬,扭头诧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眼神和脑子都从比赛回放自作主张地跑到了旁边这个人身上。

喻文州靠他这么近是要干嘛?还摸他手是要干嘛?

超过了安全距离,呼吸喷在他脖颈上,有些没礼貌。叶修不自在极了,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躲了一步。喻文州话音戛然而止。

“嗯?”喻文州回头对上他的眼睛,“你不看视频看我做什么?”

恶人先告状,叶修心里吐槽。

喻文州说话间凑得更近。叶修不敢看他的眼睛,只好盯着他的下巴,吓得吞了口口水,大脑当机,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就发现喻文州皮肤还挺好。

今天这只喻文州不太对啊!

直到叶修就这么呆滞着被亲了一口。喻文州放大的脸,带着股薄荷气,嘴唇是软的。房间突然间差不多像个蒸笼,叶修脸颊瞬间飞红,熟成了一只冒烟的包子,脏话蹦到嘴边都忘了说。

我靠,不止不太对,喻文州可能是疯了。


 

或许因为叶修的震惊太过真实,震惊到一动不动,直接是一根僵直的棒槌。喻文州这才疑惑地停了动作,发觉叶修真没在搞什么奇怪的play:“你怎么了?”

叶修一反应过来,立马往后手脚并用地逃到床另一边:“……你干嘛呢!”

“亲你啊。”坦坦荡荡,好像他亲叶修是个什么天经地义的事儿一样。

这绝对不是他认识的喻文州。

 


2


国家队发生了超自然事件。幸好波及范围只有两个人,领队和队长同志,问题是对叶领队的心理造成了极大而且不可逆转的阴影。

 

 

“所以说……你那个世界里我们不是情侣关系?”他们交流了一下情况,喻文州得出结论。

“对。”叶修现在还飘着,不敢相信,“我们真是情侣?几年了?”

“大概三年多了。”

叶修没做掩饰,想些什么都摆在了面上,现在大概已经想到了一些下三路的事情,脸色由红转白又转红,跟小发廊门口的霓虹灯有的一拼。

喻文州觉着有趣,撑着脸看叶修一个人自己把自己尴尬得够呛。喻文州毕竟刚刚非出于本意的占了他便宜,还不好意思笑。

 

叶修还没从那个吻里缓过气来,嘴唇发烫,又瞎想了一堆有的没的,心脏跟转速过高的发动机一样,快要停摆了。

喻文州跟他分析,勤勤恳恳地往里倒冷却液。

“先说好的情况。说不定你过几天就回去了,那我男朋友也回来了。咱们皆大欢喜。”

叶修听到男朋友呛了一下,怔着问:“那回不去了呢?”

“回不去,你也没什么损失。根据你说的,除了我们的关系,别的没有变化。”喻文州叹了口气,“就是我损失一个男朋友。”

……劳驾,能别提男朋友这茬了吗?!

 

 

叶修也说不清心里什么感觉,只是直觉他得离这个喻文州远一些。

但喻文州是他在这凄风冷雨的异时空里唯一一个了解情况,和他不同病好歹相怜的,再离他远点就真是孤苦无依遗世独立惨得一匹了。

叶修悄悄地退让了一步,坐回了电脑前头,虽然跟喻文州隔得中间能放两个苏沐橙。

“那顺其自然得了……我们要不还是说说比赛?”

偷偷瞟了喻文州几眼,和平时真的别无二致,认真思考的时候眉毛悄悄蹙起的弧度都一样。

怪不得这个世界的叶修会喜欢他。


 

3

 

“哎叶修和喻队好像吵架了。”复盘的时候大家窃窃私语。


 

这俩随时随地放闪光弹的,突然转了性,切换到了相敬如宾,不谈工作不多说一句话的迷之模式。

国家队可能是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以前复盘的时候两只老狐狸一唱一和的,时不时穿插几句听的人恨不得聋了的打情骂俏,还有一些旁人都听不懂的一些莫名其妙的梗。时常被以黄少天张佳乐为首的单身狗小分队联手镇压。

但是这次,就叶修在说,喻文州跟他们一样点到的时候才补充几句。

大家反倒不习惯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舒服得像是椅子上长了钉子。什么鬼氛围。

尤其叶修,那老流氓向来浑身没骨头一样,可能是这么些年没同队过非常新鲜,得没得空都恨不得黏在喻文州身上。现在看都鲜少看喻文州一眼,不小心对上个视线就慌忙躲开,好像是什么洪水猛兽能吃了他。


 

占据地理位置优势的黄少天接到了小伙伴们求助的眼神,不负众望地偷偷戳了两下喻文州。

压着嗓子说:“队长你们怎么了?是不是吵架了?输个比赛不至于打扰到你们感情的吧,你们这么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吗,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有点感动啊,唉不对,叶修绝壁不是为公事吵架的人,他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了!我说怎么看他那样子做贼心虚阴险狡诈的很,你说出来!我们给你做主。”

黄少天脑回路十八弯,嘴比脑子都快,自己把自己说得激越起来,给根棍子就能去敲死叶修,来场起义。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

黄少天期待地跟喻文州对望,发出了八卦的声音:“嗯?”

“黄少天你给谁做主呢,上来讲讲呗?”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拍了几下桌子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上次黄少天听到这句话,还是读高中的时候,往事不堪回首,现实是一样的尴尬,而且有着同样良心被狗吃了的同桌。

喻文州轻飘飘地说:“我刚刚是想说,你声音有点大。”

 

反正黄少天不仅没拿到什么有用的情报,还惹怒领队给全队领了加训,走到了众叛亲离的凄凉境地。

 


吃午饭的时候喻文州跟叶修坐在一桌,旁边几个空位都没人来,把他们这桌隔成了个孤岛。不过也正好。

喻文州:“你要演一下,我们是情侣。你这样子谁都看得出有问题。”

叶修不合作,皱着眉:“那我们分手吧。”

“突然分手,叶神你觉得合适吗?”喻文州说,“况且,我目前没想过跟叶修分手。”

喻文州说的叶修当然不是他,叶修心里堵得慌:“抱歉,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怎么演,真不会。”

喻文州被呛了也不恼。

“其实叶队,你不觉得你的状态有点儿奇怪吗?你反应大是很正常没错,就跟少天说的一样,这一副心里有鬼的样子……”喻文州平平缓缓跟他说,“如果你过来以后发现别人是你的男朋友,也会这样吗?”

“你别拐弯抹角,不管是谁,我都不想配合。”

“你讨厌喻文州?”喻文州问。

叶修呆了一下:“不啊。”

“那你喜欢他?”喻文州接着问。

被喻文州“本人”问这个问题的感觉有点糟糕。叶修我了两句没我出所以然来,闭嘴噤声了。

 

人家谈了三年多恋爱,叶修还停留在理论都不甚了解的阶段,实战经验比你丰富。接什么话都像落了下风。

叶修闷声吃饭,脑子放空,吃完就撤。又突然想起那个吻,撤出了落荒而逃的意味。

 

4


为了创造闹了别扭的小情侣独处的机会,国家队这群闲着也是闲着的大神们也是煞费苦心。

吃饭的时候没解决问题,左一句右一句的轰他们出门逛逛,顺带做个苦力采购一下。

叶修心里是拒绝的,表面上也是。最后还是寡不敌众,被一起打包扔了出去。

 

 

落难的凤凰不如鸡,不是喻文州的叶修的叶修甚至不如广场上这些鸽子。鸽子还能叫两声好听的,在人手上停会儿呢。

而这只叶修,别扭精转世,陪着他走到广场了还没正经说几句人话。贯彻了鸵鸟方针,敌进我退,敌不进我还退。消极对待感情问题。

 


喻文州手上一点面包碎很快告罄,慢了一会的鸽子气呼呼地叫了两声,还算温和,直接飞走了没有跟愚蠢的人类进一步计较。

喻文州坐回长椅上,坐在叶修旁边:“就我们——我和叶修——刚在一起那天,蓝雨主场,我们赢了,请你们吃饭记得吗?”

他们约饭不知道约了多少次,叶修心说这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哪能次次记得。

“嘉世就你跟苏沐橙来了,你喝了一点就醉了……”

“然后你就趁我醉了图谋不轨了?”

喻文州仔细更正其中措辞:“是你仗着你醉了,让我不得不图谋不轨了。”

 

 

说到这,陈年旧岁的事悄悄从心里冒出个尖儿,一细究就四通八达地引出一大堆来。

这顿饭他是记得的。

 

叶修鲜少在外人面前喝醉,在喻文州面前,其实还有着两分的清醒,不敢再喝了。装成了十分的迷糊罢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喝了点酒,两个人说着说着讲了白话。叽里呱啦的在叶修脑子里响,一句也听不懂,只想伸手捂住他们两个的嘴。

不对,这时候应该拽住他的手,然后说喻文州你跟我出来一下。也没想明白让他出去干什么。

但这句话就被叶修从心里翻上来憋在嘴里,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着实难受。

还没等他做好心理建设,鼓起小勇气,借着醉意浪荡一把。黄少天先出了幺蛾子。不知道瞎吃了什么,突然闹了肚子,痛得死去活来的。只好临时散场,各回各家。

叶修这个计划就埋着过了期,再没在喻文州面前喝醉过。

 

显然这个世界,黄少天没吃坏东西。

叶修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真是胆子挺大。人家对你不冷不热的,自己心里什么感觉也没搞清楚,就直接出手了,怕不是拿根柴火给飞机点火都敢。

继而发现,他真的有从这么久远开始就对喻文州抱有好感了吗?他真的喜欢喻文州?


叶修没想明白自己,错综复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那只能说明你本来就心怀不轨。”

喻文州直接承认:“对,谢谢叶神给个机会。我也挺怂的其实。”

叶修从这个也字听出了微妙的嘲讽。

“你,我是不知道,”喻文州摘掉一片落在叶修头上的叶子,顺手塞进了叶修兜里。叶修刚想说喻文州你把我当垃圾堆呢,就被他下一句话砸了个通透。

“但是我——不管哪个世界的我——肯定都是喜欢你的。”

喻文州说话有一种魔力,不疾不徐,坚定起来,就算跟你说地球是方的,可能也能信地球是方的。

叶修偷到了一句表白,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有多想听这句话。被星星射线从头轰到了脚,里外都焦了,他真的喜欢喻文州。

叶修立刻站了起来往回走,头也不回地语无伦次:“你……无聊,俗气,矫情。”

 

喻文州原地笑死,叶修真是可爱出了三年前的水平。可以代表国家单身狗小分队夺冠了。

 

 

5


叶修迷迷糊糊睁眼。

喻文州大约发现了逗他的好玩之处,弄得他忍无可忍,只好躲着喻文州走,非必要不同框。晚上一吃完饭就钻回房间睡觉。

 

现在一觉醒来。发现电脑还没合,笔记本休眠了。揉了揉眼睛接着发现自己穿的不是睡衣,是昨天的衣服。晃了下鼠标,输了密码解锁电脑,界面停在一场比赛上。

是他们大比分输掉的那一场。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在那场比赛的隔天。

难道所谓的平行世界都是他在做梦?他对喻文州已经在他没有知觉的时候,因为自己这不求也不得,爱到魔障了?

他仔细回忆了一遍,如梦初醒地翻兜。

 

里面有一片叶子。

 


6

 

这个喻文州才是他熟悉的喻文州。

叶修迎面过来,喻文州轻轻颔首,笑意浅淡又疏离:“叶领队好。”

呵呵。

叶修两个大步走上去,捧着他的脸给了个猝不及防的吻。

毫无章法乱七八糟。但两个人都从这兵荒马乱的吻里品出了一筐从嘴唇炸到四肢百骸的甜。

 


喻文州瞬间红了耳朵,倒退三步,姿态防御,随时就能拔腿就跑,可能是想报警了。

叶修在另一个喻文州那里丢了的面子,在这个喻文州这里完完整整地找回来了,装了一心不足为外人道的没出息的满足,差点儿笑到地上去。笑够了才在喻文州足够诧异的眼神里直起身子,咳了两声严肃道:

“喜欢我吗?”

喻文州还是警惕地看着叶修,迟疑了一下,警惕地点了下头。

叶修:“在一起吗?”

 

叶修兜里还揣着另一个喻文州塞进来的叶子。冰雪消融,细细密密的喜欢抽出枝条长成了春。

然后他听见属于他的喻文州说:

“好。”

 

 

 

-FIN

 

 

 

突然想到的梗,然后有了一块逻辑节奏失踪还取名废的甜饼(罗辑:??

 


评论(13)
热度(5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耳

抱一下,我们不丧了

© 一只耳 | Powered by LOFTER